WFU

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

你還在靠一試定終身嗎?每年都來試一次才是王道!有沒有聽錯?你這麼愛重考唷




一大早,小芳哭哭啼啼地說要離職了。

湊過去問她為什麼?

小芳,你也在我們這兒待了十年以上了,就算不是鑽石卡,至少也是金卡等級的資深細胞醫檢師了,平日工作也很努力勤奮,看細胞都很仔細。為什麼不待了呢?

小芳唯唯道來~~

最近有個病人來吵說十年前的子宮頸抹片,我們報告是陰性。結果,最近病人有陰道不正常出血,來婦產科門診一檢查。病理切片發現是子宮頸癌症。



病人無法接受,一狀告上法院。說我們害他得子宮頸癌症,損失個人生命權和生活品質。我很怕將來又發生一樣的事情,我受不了這個壓力要離職了,這工作真不是人能幹得,還要背負別人自己應付而不願意付的責任,大概要神來才有辦法了。

哇~~果然這工作不是人幹的。我買台筆電才保固一年,還限定不能有人為疏失和不當使用。

這個病人居然要求要保固十年,真是太精典了。


放心放心,你安心待下來,別離職了。我們會罩你的!

調解會上~~

王小姐,首先我們對您得到子宮頸癌表示遺憾。聽說你要控告我們醫院的細胞醫檢師和細胞病理醫師有業務過失,不會看子宮頸抹片,導致你得到子宮頸癌。

我們仔細又覆閱了您的子宮頸抹片,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異常。為什麼你要控告我們誤診呢?

王小姐:電視新聞不都報導,子宮頸抹片能及早發現子宮頸癌症。為什麼我做了抹片是陰性,結果我得了子宮頸癌。一定是你們有誤診!

王小姐,你的子宮頸抹片是幾年前做得呢?

王小姐:十年前~~

這樣吧,我來講個故事。我認識一個阿姨很勤儉持家。有一天,他在菜市場的水果攤和老闆吵架。上前了解,原來阿姨十天前來買水果,一直沒空吃,今天看到水果爛掉了,要拿回來跟老闆退貨。老闆真是臉上三條線~~~

水果現在看起來的確是爛掉的,但是十天前賣出去時,明明是好的。你說老闆應不應該讓他退換貨呢?


王小姐:你阿姨是奧客吧~~



後來的結局是小芳不用離職了,我們不用損失一員大將了。病人後來在大家協助下做了全子宮切除,雖然病理報告確定是子宮頸癌(已經往下侵犯了,不是早期的原位癌),但是病灶不太大,術後還算順利。

目前,她曉得要"定期"子宮頸抹片檢查了!每天的你和我都在變化,十年前的你和十年後的你,一定有差別唷!


生命是自己的,莫讓一試(只檢查一次)誤終身。


佛祖有開示:時時(年年)勤擦拭(抹片),莫使惹塵埃(子宮頸癌)。



今天,我們知道了病人如果一知半解,會誤了自己的健康。有空歡迎大家分享,讓更多人來了解和自己健康相關的知識!

除此之外,我們還有最大的挑戰,如何幫助永遠都不來做子宮頸抹片的人?


佛:只能渡有緣人?


別走開,下一集告訴你,我們如何協助無緣的人(永遠不上門來做子宮頸抹片的婦女同胞)?